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会于盐城】十月书会书法作品展正式启幕



时间:2018-11-19 22:20来源:盐城文学艺术网 作者: 点击:0

    今天上午10时许,晴空万里、风和日暄,阳光透过火红的枫叶洒下大地,留下了点点金色的光斑。走进盐城水街的市书法家协会展厅,一股浓浓的翰墨书香气息扑面而来,会于盐城·十月书会书法作品展正在这里举行。

【会于盐城】十月书会书法作品展正式启幕


    “这是我市文艺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外艺术交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而举办的又一高层次展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薛万昌在开幕式上说,本次展览汇集了“十月书会”会员及特邀书法家的精品佳作100余幅,这些作品风格各异,或豪放洒脱,或骨力遒劲,或笔法灵动,展现了书法家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成就,为我市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对于提高我市的书法创作水平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此次2018十月书会书法作品展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书画院、市民主促进会书画艺委会、十月书会承办,江苏恒邦建设、江苏恒瀚文化(盐城大众书局)等协办,展览现场书法大咖云集,我市特邀书法家曹友琥、陈建新、臧科、凌震三、丁锦玉、周仰先、何素成、常逢生、徐于群、郭列平、吴洪春、徐杰、唐小荣、范国仁、吴健华、刘松云、程明新、王宗年、孙环勇、郑尧春、陈桂庚、陈剑锋、吕亚楼、唐晓斌、施江、顾冬成、孙苏奎、范明旭的书法代表作品应邀参展。

【会于盐城】十月书会书法作品展正式启幕

    “十月书会”的书法家会员方建勋、卢月龙、冯宗兵、吴云峰、邵宁、吴伟、杨谔、何震宇、郑长安、罗荣、周善超、顾琴、顾健红、曹万峰、黄宝乐的书法展览作品硕果累累,与我市书法家的参展佳作汇聚一堂、相映成辉,仔细端详飘若游云、矫若惊龙。
    2014年10月18日,十月书会正式成立,至今四年有余。十月书会成立的四年来,始终坚持立社初心:“鉴于当今书坛人性浮躁、急功近利、取向单一,故提倡潜心研究、专注创作的纯粹学风,以期海纳百川、融汇古今,互相砥砺,共同提高。”

【会于盐城】十月书会书法作品展正式启幕     会员们定期聚会,切磋书艺;出版刊物,记录前行脚步;举办讲座,探究学问;访古寻幽,沿波讨源。他们曾在南京、上海、南通举办过批评展、联展,宣扬艺术主张……他们的行动得到了省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扶持,得到了中国书法家协会陈洪武书记的高度肯定,也得到了诸如言恭达、黄惇、吴振立等前辈书家的热情指点。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四年,放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不算什么,但对于十月书会的会员们来说,人到中年,时间尤为可贵。为追随梦想超越自我,不少会员的发间都增添了“秋霜”。在全国上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十月书会邂逅美丽的盐城,以展览作品的方式向朋友们诉说情怀,欢迎热爱书法艺术的朋友们到盐城水街水云阁北侧的市书法家协会展厅现场观摩。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