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资讯 >

扬州市文联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召开



时间:2018-05-19 19:06来源:扬州文艺网 点击:0

519日上午,扬州市文联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在扬州市云鹤金陵大饭店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学军,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市文联副主席朱红林,市文联副主席吴乃怀,扬州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扬州市文联兼职副主席王永,扬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扬州市扬剧研究所所长、扬州市文联兼职副主席李政成,扬州工艺美术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扬州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周永平,扬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扬州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周启云,广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扬州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周鸿钧,扬州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夏峰,市文联秘书长汤旭东以及第六届市文联委员会委员、文艺团体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文联副主席朱红林主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文联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能够开展更广泛的活动,为文艺发展提供机会与渠道,同时更好的发挥扬州的优势,奋力谱写扬州文艺事业更加绚丽的华彩篇章。他对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把握文艺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职责使命,为“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宗旨,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文艺精品;四是坚持把文艺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着力造就一批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队伍;五是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凝聚力影响力和发展活力。

会上,仲衍书主席代表主席团作了题为《把握新机遇,担当新使命,奋力开创扬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市文联在2017年所做的工作:文联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文艺实践;坚持打造品牌文艺活动,为我市发展改革提供文化支撑;坚持精品战略,厚植文艺精品创作创新土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大力培育优秀文艺人才,以科学的育人机制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坚持党对文艺事业的领导,文联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各县(市、区)文联和行业(企业)文联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了众多地域特色鲜明、时代气息浓郁的文艺活动,共同为扬州文艺事业发展增光添彩。接下来对2018年的工作做出了规划和部署,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突出聚焦中国梦、讴歌新时代主题,突出引导推动创作、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中心任务,突出全面推进文联深化改革,转变职能、转换思路、调整结构、改进作风,充分发挥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最广泛地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努力肩负起繁荣兴盛扬州文艺的神圣使命,为紧扣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报告最后,仲衍书主席动员全市文艺工作者牢记使命、牢记职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积极投身“两聚一高”新实践,自觉担当扬州文艺繁荣发展新使命。

会上,增补了郎海燕、杨铖、王燕、朱美山、吴敬东五位同志为市文联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并聘请了刘俊为第六届扬州市文联顾问。(市文联 栾婷)

扬州市文联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召开

扬州市文联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召开

扬州市文联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召开

扬州市文联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召开

扬州市文联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召开

扬州市文联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召开

 


(责任编辑:逸博)